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常丽虹同志活动报道集

常丽虹赴双桥区高新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10 08:58:3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调: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董云峰)7月8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乐投米兰高新区就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吴清海、刘宏伟参加督导检查。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凤凰山大桥在建加宽工程施工现场、承张高速单大连接线长北沟互通、旅游桥下穿口排水泵站、上二道河子村乐投米兰医学院对面地质灾害点和双峰寺水库,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防汛备汛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也不可用而无备”,抓紧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以强有力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抗洪主动仗,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突出水库、塘坝、河道、尾矿库、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汛情监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杜绝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背街小巷、低洼地带等关键点位,扎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精准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械,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联防联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平安度汛。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政府、乐投米兰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