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乐投米兰市郊区联社滦河信用社提前完成全年存款任务

时间:2016-12-13 08:46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通讯员 尹博石)自2016年以来滦河信用社认真贯彻乐投米兰市郊区联社的要求,抓住早字做文章。从年初开始,根据郊区联社安排,把各项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布置、早落实,以存款为核心,多策并举狠抓存款截止10月底,滦河信用社存款余额17830万元,较年初净增2000万元,占全年任务101%,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一、优质服务、争创效益。今年在信贷从紧,其他商业银行把存款业务悄然伸向农村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滦河信用社班子成员认真分析组织资金面临的形势,研究制定了对策。首先要狠抓柜面优质服务,通过优质服务稳住老客户,发展新客户,以前台服务带动台后揽储:一是兑换残币、小钱做到顾客满意;二是存款支取保障供给;三是延时下班,为百姓存取提供方便。

  二、绩效考核,奖惩分明。为激发职工组织资金工作活力,社内职工和领导,利用各自的有利资源,早安排、早动手、早摸底、早联系、早上门,齐心协力为信用社找存款。同时制定了社内职工和领导的考核奖惩措施,即:社内职工每人根据不同的任务按吸储存款万元考核,按年初余额超一万元计1分,少一万元扣2分;按照联社的正向激励精神,在社内设立职工前3名奖和完成任务没有排上前3名的激励贡献奖,领导方面通过加大自己的任务,和奖惩来激励员工。通过上述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全员组织资金工作的热情。

  三、寻找拓展储源的突破口。为拓展储源,滦河信用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抢抓“黄金”客户,扶植“潜力客户”。一是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和双滦区政府、滦河镇、以及各村委干部加强联系,取得他们对信用社工作的支持。经过大力组织协调,和员工积极的配合,把某企业的农民工保障金账户顺利的开了过来,存款增加300余万元。二是为本村农户春耕生产提供信贷资金,以拉近信用社和农民之间的联系,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和当地农户的积极支持下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本辖区资金不外流,并将亲戚朋友的闲散资金吸收到我社。对储户的到期存款及时通知转存,让储户利息不受损失,及时为储户办理存、取款业务。三是员工通过亲戚广泛吸储。

  滦河信用社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全年存款任务的提前完成,为来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