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工于致诚行以致远

时间:2017-11-22 09:09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记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

  乐投米兰网记者胡杨赵辉通讯员穆天承

  截至2017 年9 月底,全行个人贷款余额132.42 亿元,较年初增加23.63 亿元,较同期多增9.11 亿元;全行个人贷款和住房贷款存量、增量同业占比均保持首位……

  翻开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的统计数据,感受到的是这家国有大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蒸蒸日上的良好业绩。

  揣“工于致诚,行以致远”的梦想,多年来,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以打造个贷精品亮点工程为出发点,扎实做好市场拓展、效益提升、质量管控工作,实现了个人信贷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拼搏进取,审时度势,积极打造精品亮点工程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立足乐投米兰本土优势,优化金融服务,积极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这是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团队能够在众多金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秘籍。

  2016 年开始,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及时转变观念,紧抓房地产去库存机遇,积极对接居民有效需求,扎实推进个人住房信贷业务。

  2016 年8 月份,该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00 亿元大关,成为全辖唯一一家个贷余额超百亿金融机构。

  2017 年,个人贷款再一次提速发展,前9 个月累放36.42 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个人贷款和住房贷款增量以绝对优势继续领跑同业。

  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坚守信贷资产质量底线

  “难点”,往往孕育机遇;破解难点,收获的就是喜悦。

  针对个贷不良的情况这一大难点,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团队积极主动应对,千方百计化解个人贷款风险,使得个贷不良实现了“双下降”。当前该行个人不良贷款额、不良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有效把控个人信贷资产质量,该行成立了个人贷款清收团队,定期召开个人信贷业务风险分析会,对个贷资产质量情况进行认真深入的分析和研判,及时向相关支行下发风险点提示。明确资产质量管控工作目标,并按日通报不良贷款压降进度。对不良余额较大的支行由清收中心与支行一起实施上门清收,提高了支行主动催收的意识,摸清了重点、难点不良客户的基本情况。

  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实现爱家分期业务快速发展

  在信贷产品中追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变,工行乐投米兰分行个人信贷团队始终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行业、企业特点,不断丰富业务品种, 顺应企业客户融资需求。

  随着大众消费习惯变迁和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今年以来,该行个人信贷业务团队以圆百姓温馨舒适家居梦为目标,针对按揭贷款客户专门推出了爱家分期业务,满足广大消费者大额消费需求,助力百姓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

  个贷团队通过业务流程改革再造,将爱家分期嵌入个人信贷业务流程管理体系,从营销到风控,按照信贷模式进行管理,不断提升爱家分期业务效率,逐渐打破业务发展瓶颈,实现了该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截至9 月末,该行共受理爱家分期业务1015 笔,金额1.27 亿元,全省排名第3 位,圆了广大市民家居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