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金融 > 乐投米兰金融

滦河信用社“三个创新”圆满完成收息工作

时间:2016-12-12 08:55:34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通讯员 尹博石)乐投米兰市郊区联社滦河信用社围绕效益、突出重点、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掀起了一季度收息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末,实现收息额159万元,超额完成季末收息任务。

  一是思路创新,建立客户应收利息档案。根据多年总结出的收息经验,每季能按时交息的客户总能按时交息,不能按时交息的总是那几户。因此,我社对全辖所有贷户进行了两级分类,即:没有欠息记录的评为“正常户”,对有欠息记录的贷户评为“一般户”。实行一季一评,于上季末收息完毕后,完善应收利息档案。凡在档案上记录为“一般户”者,即使农户经济档案评为优秀信用户在今后贷款时,也坚决不予支持,以此来鞭策贷户积极缴纳利息。

  二是制度创新,落实新收息责任制。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做出明确分工,合理安排部署,摆正各项工作关系。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以应收利息档案为参考制定了新的收息责任制,有效提高收息率:主任负责催收应收利息“一般户”,保证收息额达到80%;外勤负责催收“正常户”,保证收息额达到100%,完不成任务的职工年底取消评先资格。

  三是措施创新,推行按月收息制度。在实际工作中,乐投米兰市郊区联社滦河信用社发现很多贷户欠息原因是,贷款利息少的时候都能及时归还,但利息积累多了便有畏难情绪,一拖再拖。尤其是贷款大户,在利息多时习惯拿利息去投资,到时就可能收不到利息。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发生,乐投米兰市郊区联社滦河信用社于1月召开了贷款额在100万以上的贷户交流会。讲明贷款利息必须每月一结清。如果有哪户没有及时交息,将在以后贷款申请时重新考虑是否发放贷款。以此制约贷户按时主动付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