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金融 > 中国工商银行

活动关爱氛围浓 全员安好抗疫情

时间:2020-02-03 14:27:20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罗增彦

  抗击疫情党旗红,众志成城攻坚赢。日前,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在全行上下发起“五个一、五个零”活动,简称“5150”活动,确保广大员工及其家属在疫情防控阶段的身心健康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平安顺利地度过急躁和焦虑期,受到热烈欢迎。

  目标内容:浸透一个“爱”字。“五个一”,是指全行员工共同“读一本好书、练一套拳操、提一条建议、做一件好事、保一家平安”。旨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务活动、私人活动暂停情况下,引导员工积极面对新挑战、新变化,动静相宜,强身健体,沉心静气,心系小家,胸怀大家,乐观豁达,相信党、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力量,守得“日月见云开”,待到疫情共赢时。身心健康,全家吉祥,个人与家庭、工行、社会,同风雨、齐进步、共成长。“五个零”,是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行广大干部员工严格按照分行党委行动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员工零传染、客户在我行办理业务零感染、全行零舆情、服务零投诉、各类风险零发生”。

  具体方案:把握一个“细”字。一是共读一本好书。分行统一向全行员工推荐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的《幸福了吗 》一书。采取网上阅读方式。2月20日前读完。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撰写一篇读后感。2月29日前以部室、支行为单位上报分行工会。分行统一评奖。 二是习练一套拳操 。向全行员工推荐练打《杨氏太极拳24式》。35岁以下青年员工可自由选择一套健美操或体操。大家可随网上视频自行练习学打。4月20前,以部室、支行为单位,将本单位网上视频评选出的前三名员工视频发至分行工会。工会组织评选。 三是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战胜疫情,需要全行上下团结一心,合力共赢;在防控疫情期间,做好业务发展,需要全行员工的智慧。针对疫情期间对业务的影响,组织全体员工就赢定疫情、营销新路、业务创新、员工关爱、客户痛点挖掘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2月10日前,以部室、支行为单位,将员工建议汇总上报分行工会,统一评奖。四是做一件好事。感动无言,大爱无声。2月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名员工做一件有益于客户、同事、邻居、社会的好事。2月29日前,以部室、支行为单位,统一报至分行工会参评。在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进行全行表彰。五是保一家平安。自己平安,全家才能平安。家里的每个人都做好防护,全家才能平安。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家人的合力,需要家人齐心共护好习惯,需要家人共同乐观向上,需要良好的家风树立和传承。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工行员工,希望成为家人的主心骨、护航员,带领家人、陪伴家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结果导向:注重一个“实”字。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活动结束后,由工会对每个“1”活动,各评选出10名最佳获奖者,即各10名“读后感文采奖获奖者” “拳操健将表演者”“最美家庭护航者”“最佳建议智囊者”“最佳雷锋大爱者”。另外,由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渠道管理部、运行管理部、信贷管理部、内控管理部、保卫部配合,制定评估细案,抓好过程监督、质量提升、风险管控。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根据评估结果对支行党总支部进行奖惩。评估前三名的“战斗力最强支行班子优胜奖”。评估较差,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对支行党总支部成员依纪依规进行问责。涉及分行部门负责人玩忽职守的,同样严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