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铁肩担道义 热血写春秋

时间:2020-06-17 10:28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工行乐投米兰分行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做为一家国有大型金融企业,“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不仅是Logo和口号,更是责任和使命。尤其是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促经济发展的关键期间,这家银行勇于践诺,敢于担当,用行动向社会履行庄严承诺,为这个冰冷的春天注入了温情和希望。

  局气!您身边的银行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虽然疫情阻住了出行的脚步,但工行却随时敞开着大门,时刻恭候着客户,时刻为提供金融业务服务做着最充足的准备。

  网点营业不打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工行员工挺身而出,虽不是白衣天使,却也是每天迎着病毒冒险前行的“逆行者”。1月23日,召开大晨会,将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明确放在桌面之上,广泛发动、全员动员,进行防护知识和方法的学习和演练。1月24日除夕日,对各网点的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资进行验收。1月28日,当全国人民还都宅在家里用忐忑的心情等待春节假期的结束时,工行各网点已经打开了营业的窗口。疫情打乱了多年来形成的流程模式,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提前一天的充分准备,提前一个小时到岗的消毒工作,熟悉各岗位的人员配置和配合预案,只是为了客户的安全。32家基层营业网点,按照错时开门、轮流营业、保障供给的原则,每一天都能够提供不间断的柜面业务支持。

  疫情防控无死角。为了营造安全的营业条件和环境,工行从员工队伍到网点环境再到各种机具设备,都做到了最严格、最严密、最严谨的查消控防安排。一是防控物资及时到位。腊月二十七开始,先后紧急购置10余万个口罩、1000余支体温计、2万多副一次性手套、150个紫外线消毒灯、八四消毒液、75度酒精、喷壶、肥皂、免洗手消毒凝胶和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为员工、三方合作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离退休员工和各营业网点配备到位。二是人员排查精准到位。重点排查涵盖员工、家属、三方合作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客户、离退休员工“6类人”,重点了解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到过湖北地区、是否与近期到过湖北或来自湖北人员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是否与确诊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以及疑似隔离人员接触“四种事”,建立日报告、紧急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情。三是环境消毒动作到位。坚持半小时一次通风、一小时一次设备清洁及消毒、每天不少于4次网点地面门窗消毒的频率,对等候座椅、键盘、柜台、门把手、栏杆扶手、插卡口、读卡器、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点验钞机按钮、指纹仪、话筒等进行重点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半天至少清理一次,将消毒湿巾包粘贴在自助设备边上,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前后擦手消毒。

  服务品质不打折。特殊时期,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各级机构启动应急机制,严阵以待,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因受疫情影响,法定假期延长,导致乐投米兰火车站及高铁站退票旅客大幅增加,车站现金需求量激增,出现现金短缺的实际情况。1月29日7时50分,乐投米兰火车站向该行所辖站前支行提出紧急调款需求。当时正值支行停业倒休,为配合乐投米兰车务段工作开展,保证已购票旅客顺利实现退票,站前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申请应急临时营业,协调解决金库调款、款车押运、系统运行、人员调配等一系列问题,开辟绿色通道,足额调拨应急现金,最终以最快的速度为乐投米兰站支取57万元现金,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次应急营业服务,正是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举。据悉,该行在春节假期停业休息期间,已先后启动应急营业三次。整个疫情防控以来,全力保障了财政、医保、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紧急资金汇划需求,划转防疫资金10余笔,并执行防疫资金汇划手续费减免政策,为乐投米兰市防疫工作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防疫工作开展。同时充分发挥“工行驿站”职能,定期对饮水机等服务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及时更换、补充饮用水、饮水杯,提供免洗酒精洗手液等服务资源,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及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提供饮水和消毒等防疫服务。

  义气!可信赖的银行

  “谁的眼里盛满真爱,谁的信念从不更改,春暖花开梦圆期待,忠诚信赖闪耀光彩。”当前进的脚步被拦阻,生活的节奏被打乱,一切都在负重前行、步履维艰。工商银行“义”字当先,竭尽全力支持经济稳定与增长,保障老百姓的生活平定而祥和。

  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和物资保障企业,保安全促稳定,履行政治责任。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流通、运输企业,对疫情防控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超市、粮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肉禽蛋生产加工销售等企业纳入防控疫情重点客户名单,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实行流程优先、审批优先、规模优先、利率优惠的原则。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为8户抗疫企业累计专项授信4480万元,7户已提款2507万元。其中,向4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抗疫支持贷款2980万元,实现名单内企业开户率、授信率、有贷户率、贷款覆盖率“四率”均全省第一

  全力支持重点税源企业和领办企业,保经济促发展,践行经济使命。2020年初,对15家重点税源企业和47家领办名单企业提供了29.73亿元和14.64亿元信贷支持。在银行领办机制和重点税源企业交流会后,工商银行2天内将62家重点企业全部走访完毕,制定一户一策一团队,实现重点支持。今年以来发放公司贷款13.58亿元,其中向重点税源企业发放流动资金和项目贷款8.99亿元,办理票据贴现5.17亿元,向领办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6家制造业和房地产企业共计11.02亿元贷款在审批流程中,放款指日可待。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人资金需求,保民生促普惠,笃行社会担当。对疫情防控157户名单企业、乐投米兰市复工复产158户名单企业以及1962户小微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进行调查走访,精准对接融资需求。共为94户小微企业、318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4.02亿元。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对暂时资金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共为33户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办理展期2464万元。针对不同场景和企业情况,创新推出一系列信用类贷款产品,如以资金结算量为授信依据的“结算贷”、以企业纳税情况为依据的“税务贷”、以医疗保险定点资格为依据面向药品销售企业的“医保贷”、以烟草订单为依据面向商品零售企业的“烟草贷”、针对防疫抗疫和复产复工推出的“抗疫贷”、“用工贷”等,通过线上渠道操作,优惠年利率最低可至3.75%。疫情期间,发放信用类小微经营贷款14000万元,信用类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91%。面对个人受疫情影响短期收入减少,一方面为因感染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及配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四类人员”办理的个人按揭、消费、经营性贷款,调整还款计划、延后还款期限、设置还款宽限期,不计逾期、不收罚息、不进征信。另一方面,针对个人经营、消费方面的需求以及助力房地产业行业复产和满足个人住房需求,放宽放款条件、前置放款环节,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1亿元,其中个人住房类贷款7.47亿元。

  全力支持县区抗疫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民生优服务,落实社会责任。乐投米兰市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约后,乐投米兰工行迅速对接各区市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围绕脱贫攻坚、智慧城市、教育卫生、文化康养、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广泛调研走访,服务下沉,力促发展。继去年与丰宁县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3月份以来,分别与双桥区、双滦区、开发区、兴隆、乐投米兰县等县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前,正在全力推进智慧丰宁、智慧双滦、智慧社保、智慧三农、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项目建设,积极落地后疫情时代各项便民措施。同时,正在联手德运供应链等公司研究探索“乐投米兰山水”农副产品进京入卫与乐投米兰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联动发展新模式。努力用创新的模式、智慧的服务、绿色的产品、脱贫的长效、文旅的品牌助力乐投米兰市国际旅游名城的打造,提升乐投米兰市高质量发展能力。

  豪气!最靠谱的银行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就美好的人间。”疫情无情,工行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集中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 乐投米兰工行大爱行”献爱心活动,为抗疫战疫,注入工行温度,贡献工行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1月30日至31日,工商银行乐投米兰分行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全行青年员工,乃至各年龄段干部员工踊跃参与,两天时间222人筹集款项2.3万余元,全部转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专项账户。3月2日,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献爱心、尽力量,上至耄耋老党员、下到刚入行的青年学子,全行在职党员499人、离退休党员271人自愿捐款总金额10.43万元。2月11日,该行发出“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工行人在行动”倡议,号召全体员工向防控一线捐款,全行849名员工自愿捐款10.72万元。 捐助资金全部用于支持湖北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用品、消杀物品采购。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2月5日至28日,该行党委带队先后上门慰问乐投米兰某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交警支队、市公安局机关、市治安大队、双桥区西大街派出所、双桥区环卫局、乐投米兰火车站、乐投米兰高铁站、市消防支队、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桥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等所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宽广集团、承军粮油等,所辖15家支行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当地医院、公安、社区、环卫、村镇等,走访慰问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勇士”和“英雄”,主动对接抗疫一线金融及非金融服务需求,送去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多种防疫用品和八宝粥、方便面、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资,致敬最美“逆行者”和人民生命的“保护神”,把工行人爱的触角延伸到抗疫前沿阵地,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信心,加油鼓劲。

  和衷共济共抵荆天。立足于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广泛动员员工,把最新的防疫提醒、科学的防疫做法、积极的防疫心态、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制作成美篇,发到微信朋友圈,尽最大所能将科学的防疫措施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提示大家远离病毒侵害。特别是针对疫情给久宅在家的人们所带来的心理压力问题,该行邀请工总行杭州金融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心理卫生高级专家,利用线上渠道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直播讲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直播链接,引导人们在约定时间收看直播,疏导情绪,以此传递工行温情,让无边大爱跨越千山万水,温暖千家万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来临。”工商银行正在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在抗击疫情和复兴经济的斗争中与全社会一道相守相助、相爱相携,破冰启航、逆风飞扬。(张鸿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