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金融抗疫助复产 戮力同心促发展

时间:2020-06-17 10:29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工行金融支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保经济发展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打赢防疫抗疫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乐投米兰工行充分履行责任担当,破解难点堵点、推动复工复产,开展“春润行动”、“春融行动”和“春暖行动”,为全市各界提供“硬核”金融支持。截至5月末,提供各类融资74.27亿元,有力支持了经济复苏和发展。

  一、关注民生领域,优先解决防疫和生活物资生产融资需求

  保抗疫和保民生是首当其冲的工作,工行乐投米兰分行直面民需,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流通、运输企业,对疫情防控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超市、粮油、食品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肉禽蛋生产加工销售等企业纳入防控疫情重点客户名单,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实行流程优先、审批优先、规模优先、利率优惠的原则,为8户抗疫企业提供贷款4480万元,其中向4户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抗疫支持贷款2980万元,实现名单内企业开户率、授信率、有贷户率、贷款覆盖率“四率”均全省第一。为两户重点民生物资生产企业中提供贷款10400万元,为稳民生、保抗疫做出贡献。

  二、关注重点领域,大力解决重点税源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是地方经济的支撑,工行乐投米兰分行践行与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严格落实领办职责,对照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清单、全市15家重点税源企业和47家领办名单企业,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金融需求,加强与制造业、文旅业、服务业等复工复产企业的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的现实困难,成立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小组,建立一对一柔性团队,调研走访全覆盖,一户一策一方案,针对不同企业根据其新增融资、续贷安排、期限结构、服务效率等方面差异化需求,提供针对性金融支持,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前5个月为制造业和重点项目发放贷款19.1亿元,涵盖重点制造业、房地产开发业、教育文旅业、制约业和采矿业等。为重点企业办理票据贴现10.63亿元,支持了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三、关注民营经济,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需求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工行乐投米兰分行全力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梗阻,帮扶企业和个人融资纾困,对疫情防控157户名单企业、乐投米兰市复工复产158户名单企业以及1962户小微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进行调查走访,精准对接融资需求。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特点,创新推出一系列信用类线上贷款产品,如以资金结算量为授信依据的“结算贷”、以企业纳税情况为依据的“税务贷”、以医疗保险定点资格为依据面向药品销售企业的“医保贷”、以烟草订单为依据面向商品零售企业的“烟草贷”、针对防疫抗疫和复产复工推出的“抗疫贷”、“用工贷”等,满足不同场景的客户需要。前5个月为13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14亿元,其中本年新准入小微企业86户,贷款投放1.59亿元,小微客户数量较上年增长79%。向个体经营者和个人资金需求者提供资金支持40.38亿元,其中发放个人经营和个人住房贷款16.28亿元,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及账户透支方式提供个人综合消费资金24.1亿元。

  四、实行优惠政策,解决融资成本高和时间长的难题

  一是实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重点防疫抗疫名单企业融资成本补贴后可降至1.8%;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发的信用类线上贷款产品,优惠年利率最低可至3.75%;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放的贷款实行利率下浮。二是实行流程优化政策,减少客户融资环节。大力推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减少提供抵押物以及评估和抵押登记环节,针对个人经营、消费方面的需求以及助力房地产业行业复产和满足个人住房需求,放宽放款条件、前置放款环节。三是实行风险管控宽松政策,解决客户暂时困难。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对暂时资金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共为33户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办理展期2464万元。面对个人受疫情影响短期收入减少,对“四类人员”办理的个人按揭、消费、经营性贷款添加疫情标识388笔、12356万元,调整还款计划、延后还款期限、设置还款宽限期,不计逾期、不收罚息、不进征信。

  五、实施暖心工程,为防疫抗疫奉献工行爱心

  一是组织全行员工、青年团员和共产党员三个层面的自愿捐款,筹集资金23.45万元助力抗疫。二是专家教授利用线上渠道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直播讲座,缓解压力、疏导情绪,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发布防疫提醒、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三是分行和15家支行集中慰问医院、公安、交警、消防、车站、社区等近50家一线单位和人员,送去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多种防疫用品和八宝粥、方便面、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资,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信心,加油鼓劲。

  六、持续强责发力,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劲金融引擎

  一是在与乐投米兰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先后与丰宁县、双桥区、双滦区、开发区、兴隆等县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接各市区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卫生、文化康养、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广泛调研走访,力促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智慧场景建设,在助力乐投米兰旅游市场。在已经实施的避暑山庄智慧景区建设基础上,推进普陀宗乘之庙、普仁寺、殊相寺智慧服务,对景区夜经济提供金融支持;全力推进智慧丰宁、智慧双滦、智慧社保、智慧三农、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项目建设,积极落地后疫情时代各项便民措施。三是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和重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目前除2.7亿元已批待提款的房地开发贷款外,正在运作准入支持5家公司共计85万平米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一笔2.1亿元跨境人民币国际业务和近10亿元的制造业融资业务正在信贷流程中;一批近30亿元贷款项目正在运作之中。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乐投米兰工行在疫情面前,彰显家国情怀,汇聚人间大爱,坚持在风险挑战面前逞英雄的勇毅,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携手全社会共同踏上新的征程。(张鸿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