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俄军食堂将刷指纹防蹭吃 每年将节约35亿卢布

时间:2015-03-05 10:42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据俄罗斯《消息报》4日报道,俄国防部日前决定,于今年7月初,开始在全军所有可容纳超过150人的大中型食堂推行指纹识别系统。

  报道称,俄军采取这一措施,主要目的是为避免浪费,节省开支。刷指纹领取食物能够有效杜绝非军事人员“蹭吃蹭喝”现象。不仅如此,新系统投入使用后,用餐人员可以提前一周向食堂管理人员提交预订信息,方便后勤部门编列预算并采购相应食材。有军方官员对媒体表示,类似的就餐识别措施在世界其他军队从未大规模实施,耗资仅6亿卢布的新系统每年将为俄军节省近35亿卢布的后勤开支。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基里娜则认为,该系统还有助俄军准确统计官兵休假信息,过去经常出现休假者伙食费被冒领的情况。不过,军事评论家贝斯拉里称,俄军战斗部队经常会接到紧急任务,工作休息时间都不固定,食堂根本无法提前数日确定就餐人数。

(编辑:黄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