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奇闻趣事

武汉一公园迎来2只四角山羊

时间:2020-01-06 08:33:09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系遗传变异所致的外形突变成活率不足百万分之一

  你见过长着四个犄角的山羊吗?1月2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两只四角山羊引发网络关注。据公园介绍,四角山羊是遗传变异所致的外形突变,成活率不足百万分之一,品种十分珍贵。公园的饲养员称,游客们第一次见到这种四角山羊,很激动。同时,饲养员也提醒,虽然四角山羊较为温顺,但游客观赏时需避免大吵大叫,也不要上前去挑逗它们,以免四角山羊产生应激行为,而误伤到游客。据悉,除了四角山羊以外,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迎来了小熊猫、黇鹿、杜泊羊、骆驼和羊驼等“新居民”,与游客们一起喜迎新年、欢度佳节。

  在视频中,这两只山羊的脑袋上分别有四个弯弯的羊角,一只山羊脸部为白色,另一只山羊脸部则为黑色。两只山羊灵活晃动着自己的脑袋,望向四周好奇的游客们。

  一位饲养员在视频中介绍,“它们弯弯的羊角是因为基因突变,这些羊角会一直不停地生长。当羊角弯到一定程度时,有可能会扎到羊自己,这时就需要我们去人工地磨一磨它们的羊角。”

  该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留言评论。“居然有四角山羊,好特别啊,眼睛大大的好可爱。”“从来没见过,有机会一定要去武汉看看四角山羊。”有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