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车辆越过停止线算不算闯红灯

时间:2014-11-04 09:18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交警表示刚刚越过停止线停下不处罚

  乐投米兰网讯 (记者代英健)近日,记者在市区火车站红绿灯丁字路口,看到一辆白色私家车刹车晚了,亮红灯时,车身已经越过停止线,整个车身压在斑马线上,白色轿车司机赶紧将车退回停止线后,险些和过往的行人发生碰撞。

  车辆越过停止线,算不算闯红灯?

  据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眼拍摄闯红灯,认定违法一般要拍4张照片,第一张是车辆在红灯时还没越过停止线的照片,随后两张是车辆在红灯时继续前行,越过停止线和彻底驶进路口的照片,最后一张照片是行驶车辆车牌号的照片。

  4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关键点在于记录明显位置移动。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交管部门不会对其进行处罚,而如果过线后有明显位置移动即会被处罚。

  相关部门:越线后不要再倒车

  一些司机在刚变红灯时没刹住车,车辆越过停止线。因为害怕挨罚,有的司机倒车,倒回停止线后。

  交警表示,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动。如果倒车,非常容易和后车或马路上的行人发生碰撞。另外,探头是拍摄移动违法车辆,本来停止不动不会挨罚,因为过大距离的移动反而会被拍。

  距离:路口50米内把握好车速

  误闯红灯行为要从距离50米的范围就开始找原因,这是一些新手难以判断的两难地带,他们不知道是应该加速通过还是应该松开油门准备停车。

  交警表示,当车辆距路口10米左右时,信号灯如果仍是绿灯,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加速通过。因为即使这时信号灯发生变化,车辆也有足够的时间通过停止线。

关键词: 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