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加微信送太阳镜只需付“运费” 市民怀疑收到假货“运费”是货款

时间:2015-05-14 08:57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记者韩雯雯

  微信朋友圈里免费赠送名牌太阳镜,代价只是支付19元“运费”。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您可千万别轻易相信。

  家住火神庙的郭先生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加微信免费赠送名牌太阳镜,每日只限300名,就试了试,付了19元的“运费”,结果收到的只是一副廉价的塑料太阳镜。

  “前两天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分享,这个微信号在朋友圈页面上宣称:凡是加其微信并转发信息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得一副明星同款的名牌太阳眼镜,并承诺绝不收取一分钱,全部免费,收到货自己付运费即可。”郭先生说。

  记者看到,所谓的太阳眼镜没有任何标明材质的标识,做工粗糙。

  业内人士介绍,市场上该品牌太阳镜价格都在几百上千元之间,不要轻信免费赠送的虚假宣传。

  记者仔细翻看包裹上的快递单发现,快递单实为快递代收货款运单,也就是说收件人在收到这种包裹后,支付的并不是运费,而是这个包裹的货款。

  一位受过这种骗的市民说:“感觉就是一种利用微信行骗的新花样,骗子以收件人支付货物运费的名义直接骗取了货款,而货物本身则非常廉价。”他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能轻易相信朋友圈中免费赠送高价礼品的信息,对于来路不明的包裹应直接拒签,拒签之后的运费就会由对方承担。

(编辑:李冉)

关键词: 太阳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