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社会新闻

即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时间:2019-09-19 08:38:2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石盈盈,通讯员王婷婷)9月17日,记者从乐投米兰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即日起至10月2日期间,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我市企业、市民邮寄物品时需注意。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将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此外,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的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递企业将一律对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进行查验登记,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人证不一致,或者拒绝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期间,寄递企业将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将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同时,寄递企业未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制度、未严格遵守禁寄物品管理规定、未严格进行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查验登记的,由邮政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