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张和、卢建国指导平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7-18 09:25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 (记者乔溪)7月15日至17日,省政府党组成员、特邀咨询、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张和,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卢建国在指导平泉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突出重点推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第九督导组常务副组长陈秀娥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陈志乃出席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前,张和、卢建国认真审阅了平泉县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方案。15日下午,听取了平泉县委书记董正国关于平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同市委督导组、平泉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张和在讲话中指出,平泉县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总体质量高、标准高、效果好。民主生活会后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以良好作风推进整改,对标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对照检查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开门搞整改。要突出重点推进整改,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建立台账,跟踪督办。要建章立制推进整改,抓紧研究制定,形成一批指向性、约束性、针对性强的制度,把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严格制度执行。

  张和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全力以赴稳增长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在实施扶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和自身建设,要讲团结合心合力,要讲执行落实落地,要讲纪律干净做事,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卢建国指出,平泉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敢于自揭短处,动真格,担责任,讲心里话,触及灵魂有深度。会后要进一步深查深究问题,深化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从思想上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定坚守理想信念,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自觉地增强宗旨意识,接受群众的监督。

  卢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履行好县委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平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好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好县委班子特别是县委书记的表率作用。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领导科学发展的主体责任。要坚持已有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引企引智,加快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三要履行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要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农村改革,党委、政府与纪检监察机关同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进一步解决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务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

关键词: 平泉,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