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时政新闻

全国科普日暨“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乐投米兰主场活动启帷

时间:2019-09-19 08:33:1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管陈子)9月18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乐投米兰主场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启动。乐投米兰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建委、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学校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我国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从2004年起,中国科协组织各级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将这一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持续开展好,推动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国科协在每年9月第三周公休日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全国科普日”是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我市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全国科普日乐投米兰主场活动、基层科普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气象科普日等60多项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双桥区教体局、久航乐投米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平泉市维度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乐投米兰市中小学科技创新研学实践基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乐投米兰护理职业学院分别进行了机器人、科普剧等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健康咨询益民展区、科学互动体验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等科普项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热情参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出席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