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乐投米兰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10 08:48: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排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周仲明讲话 常丽虹安国富等出席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郎宝生)7月9日,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安国富,市文明委副主任武力斌、李晋宇、刘新宇、苏铁成、宁金龙、崔万峰、傅海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城情况汇报,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弱项、补短板,严格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年、总评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以决战气势和冲刺状态,落实创建任务、提升创建水平,全力备战全省、全国测评。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政治文化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全民动员,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要通过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整合市级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深化志愿服务让“红马甲飘遍热河城”,窗口行业要强化创城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集中发力,着力解决“老地方、老问题、老解决不了”问题和“薄弱时段、薄弱地点、薄弱环节”现象。要强化责任,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要加强督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专班抓落实,每周督导调度落实“百日攻坚”任务。要对标对表强力推进,对标测评体系抓好提升。对推诿扯皮、完不成创建任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追责问责并取消精神文明奖,文明单位要予以摘牌。

  会议要求,四个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一线督办,全员发动,落实属地责任。要盯住重要点位落实责任制,狠抓社区创建和环境整治,确保对标达标。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乐投米兰高新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