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夜晚景区灯光秀 秀出避暑山庄别样美

时间:2020-08-28 17:31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亮化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市民可通过微信关注“瑞通卡”公众号预约“夜游山庄”名额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邢璐瑶)“还记得小时候避暑山庄里有灯光夜景,父母带着我一起看的,后来取消了灯光夜景,还是挺怀念的。”夜游山庄的市民石峥说,“现在恢复了夜景,灯光层次分明,颜色多样,尤其是结合着湖面的倒影,真的是太美了。晚上来山庄走一走,一天的疲惫都消除了,这个项目对市民来说真的是太好了。”

  8月26日,避暑山庄亮化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对外开放条件。该项目的完工改善了景区游园环境,同时以夜游避暑山庄为引爆点,让山庄外亮起来、山庄内游起来,点亮乐投米兰夜生活。

  为保障游人夜游安全,夜游开放时间暂调整为每天19:30至22:00,21:30停止入园,22点清园;夜游山庄全价票65元/人,现亮化一期工程已完工,暂执行半价门票30元/人,待亮化二期工程完工后,全部对外开放,恢复全价票;购买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联票(四联票)的游客凭票4日内可免费夜游山庄一次;白天景区开放时间内(7:00至17:00)游客可从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售票窗口单独购买“夜游山庄”门票;夜间开放时间内,在“夜游山庄”城关门入口扫购票二维码进行线上购票;8月24日至30日,河北游客凭身份证游览布达拉行宫景区、普宁寺景区、磬锤峰景区,均享受五折优惠,凭票享受免费夜游山庄。

  8月24日至8月31日,已充值2020年度年票的市民,每天20:00至次日19:00通过微信关注“瑞通卡”公众号预约“夜游山庄”名额。因“夜游山庄”亮化一期工程最大承载量为2000人,根据免费入园游人测算,暂对每晚持年票市民的预约人数确定为500人/晚。同时,已凭年票预约白天入园的市民不能预约“夜游山庄”名额。暂不对没有年票的特殊人群(乐投米兰市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河北省退伍军人优待证等)开放。

  乐投米兰避暑山庄管理中心副主任聂弘全介绍:“避暑山庄景区作为‘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的核心地带。亮化一期工程总投资170万元,环线总长度达到2.6公里。除环湖沿线路面交通照明以外,对12组古建筑进行了投光照明。充分考虑到灯光对景区古建筑、动植物群落的影响,整个照明光源采用LED光源,把对整个环境的扰动降到最低。”

  “之前来过避暑山庄,但这次还是头一次欣赏山庄的夜景。”来自唐山市迁西县的游客韦士越告诉记者,“夜景确实漂亮,跟白天看到的景色是两种感觉,挺梦幻的。特别是金山亭、烟雨楼这些景点,在灯与水的交相辉映下,焕发出别样的美。我用手机拍了不少相片,刚发了朋友圈,朋友都问是哪里,想来看看。”

  “在山庄亮化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还将进行山庄亮化二期工程,计划投资427万元,预计在9月底完成。”聂弘全介绍说,亮化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山庄照明的深度和广度,把湖区所有古建筑、山区3个制高点的古建筑以及万树园平原区全部照亮,打造避暑山庄梦幻夜景。亮化一、二期工程全部完工后,避暑山庄内总的亮化游览线路可以达到5.6公里。

  同时,为了增强吸引力,在避暑山庄夜游沿线设置了满清服饰礼仪展演,让游人全方位、多视角体验清代传统文化、皇家文化和乐投米兰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