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寇占文 李强:暴风雨中的感动

时间:2014-07-28 10:16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6月17日下午5点50分左右,笔者从双滦区采访归来,突然电闪雷鸣,顷刻,倾盆大雨伴随着大风迎面袭来,冰雹将汽车砸得叮当作响,雨刷打到最大频率仍然视线不清,前后雾灯、双闪也统统打开,战战兢兢地缓慢吃力前行。

  车行至市区石洞子沟路段时,积水已淹没大半个车轱辘,路上的行人都争先恐后地往楼里跑,但几名交警依然伫立在暴风雨中,在认真指挥着交通,没打雨伞,也没披雨衣。“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此刻,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

  人,都是父母生的,都是干工作的,在暴风雨中开车都很吃力,想想在暴风雨中执勤交警那又是何等的辛苦!何等的不容易!

  继续前行至桃李街南口,往北望去,数量私家车泡在水中已没法动弹。笔者将车停在路旁步行走进桃李街,但见两个交警顶着暴风雨泡在水里依然神情若定地疏导着交通,那情景让很多人肃然起敬。

  暴雨天,由于视线很不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但我们的交警没有躲在屋檐下,没有宅在办公室,而是照样上路执勤,这种精神着实让人动容。

  路旁一位不知姓名的人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说:“说实话,过去我在网上网下都骂过交警,爆过粗口,但今天我一定要发个帖子,为我们暴风雨中执行的交警致个敬,点个赞,你们辛苦了!”

  暴雨考验着一个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也考验着交管队伍的整体素质。乐投米兰交警关键时刻拉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实在难能可贵!

  据市水务局防汛办公室介绍,截至21时20分,市区佟山雨量达到67.5毫米,石洞子沟雨量达到60.8毫米,时间短,降雨强度大,达到“暴雨”级别。由于雨情严峻,市区潘塔、石洞子沟、附属医院、乐投米兰大桥、大老虎沟、牛圈子沟、二仙居、市医院前、水文宾馆路口等路段出现多处积水,造成车辆行驶缓慢,很多被困在路上的市民叫苦不迭。

  回到家打开电脑,发现当日网友在微博中点赞交警的不少。一位网友写到:“我表弟是位交警,他已经在大雨积水里泡了三个小时,我想其他交警可能也是这样,你们千万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

  据了解,由于雨情突然,许多民警均没有穿雨衣,但是为了整个市区的道路安全,被淋的浑身滴水的民警们,不论领导还是协勤民警全部坚守在雨中。支队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加强辖区路口、路面交通疏导,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使整个辖区道路交通保持安全顺畅,未发生一起因自然天气变化而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

  “保障道路畅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越是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们就越要迎难而上,我们宁可淋雨也要保证市民的交通安全。”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王致强说。

  笔者留意到,在向交警点赞的大多数网友留言中,“平凡”、“敬业”的字眼被无数次地提起。在交警身上,我见到一种难得的敬业精神。能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得更好,这就是高尚。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凡,我们需要这样的感动!而这种来自民间的“赞誉”恰恰反映了当今社会的一种真实诉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