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文化新闻

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将亮相杭州西湖

时间:2020-07-06 10:42:2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杨烨

  原标题: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将亮相杭州西湖

  2020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记者3日从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了解到,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将于8月25日中国七夕佳节,亮相杭州西湖。

  2019年3月,在中意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老城共同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基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两则爱情经典,同为“爱情之都”的杭维双城在“一带一路”总体框架背景下,首创“因爱起缘、文化结缘、民心续缘”的文化交流之路。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与意大利维罗纳老城文化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全球爱情文化周期间,国内外优质的旅游、文化、文艺、文学、文创资源都将因“爱”汇集。通过爱情文化对话、爱情嘉年华、爱情文化交流展、国际相亲大会等平台,市民游客可以一览多元的国内外爱情文化,一窥当下爱情相关产业发展,更可以把爱情相关产品带回家。

  7月3日的预热活动中,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带领下,累计171.5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云游西湖景区内的万松书院以及西湖著名的“情人桥”。同时,网络用户还在线“云”看山水实景版越剧《梁祝·十八相送》《白蛇传·游湖》以及杭州“本塘”戏曲杭剧《苏小小·送别》表演,寻味“梁山伯”与“祝英台”“许仙”与“白娘子”“苏小小”与“阮郁”的爱情故事。

  据悉,2022亚运会前,世界爱情文化公园将在杭州亮相。届时,世界爱情文化公园将全方位展示世界爱情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