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北上资金最新调仓路线:连续四周加仓汽车行业

时间:2020-08-25 09:10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41.64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0.17亿元,沪股通净卖出41.81亿元。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

  加仓汽车行业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4个。国防军工、采掘、传媒等3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在4%以上,其中国防军工行业热度再起,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8.82亿股,环比增加6.24%。

  商业贸易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12.28亿股,环比下降8.29%;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计算机、农林牧渔等行业。前期,由于涨价等因素有色板块成为市场热点,随着涨价效应褪去,北上资金已连续数周减仓该板块。被连续减仓的还包括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从低谷中爬起的汽车行业因为估值处于低位,受到欢迎,已连续四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四周前增加2.96%。

  33股上榜成交活跃榜

  上周共有33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80.43亿元;其次是中国中免,累计成交金额75.69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东方财富等。

  北上资金前十大重仓股中,8只遭到减持,仅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小幅增持,而前五大重仓股全部被减持。中国中免、伊利股份被减持幅度最大,北上资金分别卖出了1.9%、1.61%。

  将范围扩大到所有陆股通个股,可以清晰看到上周北上资金调仓的方向。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北上资金持股市值的变动,75只个股加仓市值超亿元。

  平安银行、歌尔股份、立讯精密、TCL科技以超过7亿元的加仓市值位列前四,除平安银行外,全部为消费电子产业链个股,显示出北上资金加仓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强度。此外,京东方A、信维通信等其他消费电子股的排名也非常靠前。

  重点加仓80股

  整体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642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80只。具体来看,宝丰能源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5247.09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3.49%;紧随其后是德邦股份,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21%;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德赛西威、老百姓、花园生物等。值得注意的是,德邦股份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名列北上资金加仓榜前三位。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15股上涨,5股下跌。郑煤机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7.9%,天味食品上涨13.49%,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德邦股份、老百姓等。

  德邦股份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物流业务发现出色,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6.62%,实现扣非净利润5946.85万元,同比增长5673.46%。发布业绩以来公司涨幅高达32%。

  连续七周加仓10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73股。分行业来看,传媒、公用事业行业个股较多,各有7只。

  将时间拉长,10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八方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七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17.88个百分点;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中铝国际、蓝晓科技、中公教育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上周5股股价上涨,北新建材涨幅最大,上涨12.38%,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八方股份等。股价跌幅较大的有中公教育等。

  连续四周减仓108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8股。分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5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58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东方日升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4.34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聚飞光电、迪安诊断、华贸物流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上周有42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迪安诊断,上涨12.62%,涨幅较大的还有富瀚微、*ST江特、首航高科等。连续减持股中,跌幅较大的有洪都航空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