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我不是药神》有笑有泪有思考 徐峥这次哭戏特别多

时间:2018-06-21 08:47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我不是药神》上海发布,有笑有泪有思考

  《我不是药神》近日在上海举行了“药你笑”主题发布会。导演文牧野,监制宁浩,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主演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等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相当欢乐,文牧野、宁浩、徐峥还在主持人的鼓励下,尬跳钢管舞,引起一阵爆笑。电影展现了小人物的力量,导演文牧野表示在诙谐幽默之余,也希望观众看完后对生活有更深的认识,同时充满阳光。

  关于人物: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当日几位主演以“复健者联盟”身份亮相,“神油队长”徐峥、“正义骑士”周一围、“口罩侠”王传君、“钢管女侠”谭卓、“黄毛侍卫”章宇,让人忍俊不禁。说到这样做的用意,导演解释,“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而英雄需要集合在一起共同做一件事。”

  徐峥透露,自己在电影中饰演了一个有诸多不良嗜好的小市民,也是负面信息最多的一个人物,但也通过整个电影发生的事情,散发出人性之光。影片前半段是欢欣雀跃的,但到后面会有很多泪点。而这次,观众也将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徐峥,因为前所未有的哭戏特别多,“本来我是很害怕哭戏的,他们特别帮我,后来我坐在床头拍,等我眼中有一点点泪光时,他们就一个个走了进来,我觉得特别感动,所以这个戏也有他们的一部分功劳。”

  周一围表示自己其实是观众视角,“作为局外人看这些‘复健者联盟’在干什么,后来慢慢地也被他们带动了。”在片中饰演病人的王传君全程戴着口罩用眼神演戏,他逗趣表示自己在戏里“不要脸”。由于有过亲近的人患重病的经历,王传君坦言诠释这样的角色不算太难,“我非常清楚病人有时候会更积极更乐观”。“钢管女侠”谭卓负责徐峥解决不了的问题,为了20秒的钢管舞镜头,她练习几个月,还造成膝盖永久性损伤。那么最后“黄毛侍卫”章宇则是一个人狠话不多的角色,实际上章宇不仅制造了诸多笑点,还为电影贡献了最为动情的一刻。

  关于电影: 首映获集体点赞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首映的影片,《我不是药神》前天进行了一次千人场的点映,这也是影片首次公开放映。影片获得观众集体称赞。

  《我不是药神》是文牧野导演的第一部院线作品,流畅的剪辑,干脆富有幽默感的镜头语言,令不少观众感叹这不像是出自一位新人导演之手。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有笑有泪,还有思考。讲述了一个不太入流的药店店主(徐峥饰)起初从印度代购药品贩卖敛财,在所遇见的人和事的一步步改变下,从而良心发现的故事。小人物的日常平凡、卑微,无甚波澜,但在生活小细节的层层推进下,导演走到了更为深远的一步。每个个体的力量也许是微弱而无力的,如果大家都团结起来共同为他人、为自己而努力时,也许就能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