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原创

“天天乐道 津津有味”天津文化旅游推介和对口合作洽谈会在乐投米兰举办

时间:2019-10-12 15:02:1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刘宏韬)10月11日上午,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旅行社诚信建设促进会承办,天津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乐投米兰市天宝假日酒店成功举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乐投米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出席推介会并分别致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活动促进处处长王昆、乐投米兰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王成军、乐投米兰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调研员李思泉、天津市旅行社诚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赵福生、秘书长赵洁,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财务与基建处及天津市、乐投米兰市两地百家旅游企业、2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旅游推介会。

  乐投米兰距天津300公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许多“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是中国现存最大的清朝皇家园林和著名的文物风景区);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普宁寺);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被称世界一绝的石柱——磬锤峰;还有万里长城精萃—金山岭长城;天下第一奇松——九龙松等等。两地旅游企业一直协同发展,互送游客。

  天津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中心之一,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地处“九河下梢”,背靠北京、毗邻河北,是首都和雄安新区的“海上门户”,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域。天津是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近代中国看天津”之美誉。天津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浓缩近代历史、汇聚现代文明的人文资源,山河湖海湿地一应俱全,海岸线153公里,美丽的海河穿城而过,海河两岸风光秀丽,近代史迹、名人故居、风貌建筑鳞次栉比,完整地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被世界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魅力独特。天津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3个,被誉为京剧大码头、北方曲艺之乡。

  天津正全力打造近代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山野名胜游、名人故居游、滨海休闲游和旅游博览会等特色旅游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在刚结束的国庆假期天津作为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量名列全国前十位,假期七天共接待游客104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12.1%和10.3%。

  会场内,首先通过三个独具特色的展台,让乐投米兰旅游商近距离了解天津文化,并展示出代表天津特色的文创饰品及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天津麻花等天津特色的展品。推介会上,和平区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近代历史文化资源,让天津成为世界了解近代中国的最佳选择。一条海河观光带,半部中国近代史。72公里长的海河形成了独特的水路风光,“乘游船,赏津城”已成为天津旅游特色品牌。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首先通过播放旅游宣传视频、发放旅游手绘地区和折页等形式向乐投米兰市旅游企业推介了意风区、摩天轮、海河游船等天津网红“打卡”地,同时,介绍了梁启超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曹禺故居纪念馆等名人故居资源。下一步,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开展与乐投米兰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为两地旅游企业合作搭建合作共赢的舞台。滨海旅游区以全国独有的网红“打卡地”航母主题公园的独特旅游资源为契机,打造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娱乐休闲、影视拍摄八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以科幻和互动体验为最大特色,以大型高科技展示项目为主要表现形式;推出了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项目内容包含科技动漫、未来幻想、科普教育、神话传说、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辐射周边旅游市场。滨海新区更是拥有国际邮轮母港,可停靠世界最大的邮轮,是京津冀、华北及西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的滨海图书馆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100个值得一去的地方”第一名。有“海上故宫”之称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于2019年建成开馆。蓟州区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以及黄崖关长城、独乐寺等名胜古迹,素有“山水蓟州 京津花园”之美誉。七里海、大黄堡、北大港、团泊等湿地镶嵌在这片美丽土地上,宁河区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以其珍稀的古海岸遗迹和独特的芦苇湿地生态系统吸引众多游客。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是迄今为止中国北方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名镇之一,先后荣获“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称号;杨柳青年画入选中国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排名美术类第一。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已成为海内外驰名的旅游会展品牌。

  会议期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与乐投米兰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王成军就天津对口帮扶乐投米兰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津承两地在深化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创建跨区域旅游品牌;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培训,谋划实施文化旅游人才联合培养工程等达成共识,并见证两地旅游企业共同签署对口合作协议书。

  “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天津这座活力之城必定会给您带来别样的感动和美好的回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