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原创

丰宁减税降费:为新能源发电增亮 为扶贫攻坚助力

时间:2019-12-27 11:15:10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webwxgetmsgimg.jpg

  河北省乐投米兰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地处内蒙古高原向河北平原过渡地带,风力四级以上的天气年平均280天左右,同时水资源储量丰富、光照充沛,非常适宜开发以风能、水能、光能为主的新能源发电。其中光伏产业更是丰宁县扶贫攻坚的支柱产业。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为新能源发电增亮,为扶贫攻坚助力。

  作为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的财务总监李海廷算了一笔账:“2019年仅科技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一项,公司的减免额就达1.15亿元。随着税费减轻,公司在用能、物流等成本方面也在下降,节约下来的资金全部用来加大科技研发,公司清洁能源供电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顺利通过张北柔性直流工程的建设,实现张北新能源基地、丰宁储能电源与北京负荷中心相连,届时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将达到70%,我们也能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赛事的清洁能源供电贡献力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丰宁县税务局定期联合政府部门召开“绿色能源企业税收沙龙”,建立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深入开展精准辅导,多方动态交流,为新能源发展转型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通过税收沙龙,丰宁县税务局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清洁能源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即征即退及西部大开发优惠等各项政策的扶持。仅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这一项,全县绿色能源企业就减免2000余万元。有力的促进了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已经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为169.74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2.14万千万、风电装机容量140万千万、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7.6万千瓦,丰宁县已成为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丰宁县长杨宪军表示,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深入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企业税收成本降低,办税更加高效便捷,发展更有底气和后劲。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反哺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随着经济的发展,重点建设的总装机18万千瓦的4个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7200户,户均增收年3000元,期限20年。同时,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系统1652户,每户规模为一组5.4千瓦,已全部并网发电。目前全县光伏装机总量达到27.6万千瓦,依靠光伏产业,解决171个贫困村、20043户31581名贫困人口产业覆盖解决脱贫问题。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负责人费万堂表示,绿色产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将吸引更多的绿色能源企业纷沓而至。据测算,到2024年丰宁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49.74万千瓦。其中光伏板阻风、遮阳,减缓水分蒸发,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马力 吴升良 高晶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