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巴西将发行2016里约奥运会纪念币

时间:2014-11-27 11:08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门户网站UOL25日报道,巴西中央银行、巴西铸币厂和2016年里约奥运和残奥运组委会将于28日发行第一批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纪念币。

  除此次发行的第一批纪念币外,在2016年还将有另外三次发布。四次将总共发行36枚纪念币,其中4枚金币、16枚银币和16枚普通钱币(用于市场流通的面值1雷亚尔硬币);每次将发行4枚普通钱币、4枚银币和1枚金币。

  金币图案向里约耶稣山和100米短跑致敬,耶稣山是里约的明信片之一,而100米短跑代表了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银币向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致敬,图案为里约市著名景点和赛艇、跑步、自行车、沙滩排球等里约最大众化的体育运动。钱币的反面是里约市一些文化和自然景观,共有4个系列:动物、植物、建筑和音乐。

  而市场流通纪念币也是向奥运会和残奥会致敬。第一批发行的硬币中4枚的图案分别是巴西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目最多的运动:田径和游泳,以及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运上新增的项目:高尔夫球和残疾人铁人三项。1雷亚尔的纪念币一部分通过收藏包装销售,另外一部分由各银行网点发行。

  首批纪念币将可以在巴西银行的官方网站上以及巴西银行的一些网点购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