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中国最北马拉松来了,2017漠河北极冰雪马拉松赛11月开跑

时间:2017-09-20 09:23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新华网体育成都9月19日电(黄自聪 邢灵潇)中国最北的马拉松来了。记者19日从2017漠河北极冰雪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漠河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7漠河北极冰雪马拉松赛19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选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https://www.mohemarathon.com/)和官方微信公众号(RedRun)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是漠河县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新华网主办,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漠河县人民政府、新华网体育、新华网黑龙江分公司承办。

  据介绍,比赛将于11月5日(星期日)上午9:53鸣枪,以漠河北极村七星广场为起点,途径极昼路、长滨路、最北邮局等著名城市景点和道路。赛事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4.2公里)。参赛规模为2千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人。漠河马拉松男女总成绩前3名选手(按赛会枪声成绩)将获得奖金及奖杯和证书,4至10名选手获得奖金。

  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城,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漠河县所辖旅游景点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村镇,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的地区。来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各种“找北”,在奔跑途中,参赛者可以寻找中国最北的人家、最北的哨所、最北的邮局等中国独一无二的地理标志;还可以买一张明信片,盖上最北邮局的邮戳,从中国最北的地方寄回家,为自己的跑途增添一份独特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网体育与新华网黑龙江分公司成为赛事的承办方之一,与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漠河县人民政府共同负责赛事的组织、策划和执行。据了解,新华网体育是传媒文化上市公司新华网在体育行业的官方代表和唯一运营机构,目前总部设于四川成都。

  “我们不是找一座城市运营一场赛事,而是要通过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赛事来运营一座城市。”新华网体育总经理侯大伟表示,新华网体育将深度融合创意策划、赛事执行、互联网传播和产业运营,在选手服务、宣传推广、商业开发等方面发力,为漠河打造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赛事IP。

关键词: 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