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体育新闻

小池百合子会见安倍晋三和森喜朗 承诺加强合作筹备奥运会

时间:2020-07-07 09:16:02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将坚决在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疫情,胜利的标志就是要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新当选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会面,三人都表示要加强合作,准备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小池身穿竞选用的马甲与安倍见面,安倍向她表示祝贺的同时还说:“小池知事和我必须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才能使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成功。”

  前一天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的小池表示:“我们将坚决在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疫情,胜利的标志就是要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小池在会见后告诉记者,安倍向她介绍了日本疫苗开发的情况,在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新冠病毒仍然是全球性的问题,她希望日本尽快开发出疫苗。

  东京都确诊病例当天连续第五天过百,小池并不是特别担心,因为“重症患者很少,医疗体系也到位”。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当天也与小池会面,两人同意加强合作战胜疫情。双方还决定9月开始将针对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磋商,譬如国外运动员来日本防疫的问题,限制人数的问题等等。日本奥委会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见。

  小池是几名主要候选人中唯一一名支持奥运会如期举办的候选人,获得投票第二的宇都宫健儿和第三的山本太郎都主张奥运会应该取消,因此她的当选对奥运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她前一天当选后,森喜朗连夜发表声明向她表示祝贺并表达了争取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决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