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韩国防部证实韩美未谈及驻韩美军减员

时间:2020-07-21 10:42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20日说,韩国尚未与美国商讨减少驻韩美军人数。

  韩美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比例僵持不下。美国媒体先前披露,美方开始考虑削减驻韩美军规模。

  【韩方:迄今没谈】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洪植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和美国当局没有讨论过调整驻韩美军规模。”

  当记者问及这一话题是否会在韩美国防部长会晤期间谈起,文洪植回答:“据我所知,这一事宜不在议题之列。”

  韩联社报道,韩美政府致力于安排两国国防部长举行视频会议,尚未确定日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今年3月向白宫提交一份包含诸多选项的评估报告,选项之一是削减驻韩美军人数。这一动向受到韩国、日本等国密切关注。

  美国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美国先前多次施压韩国提高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比例,双方不断讨价还价。

  美韩1991年至今先后签署10份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10份协定已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由于分歧太大而迟迟未能达成第11份协定。

  【美方:不予评论】

  《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正在权衡各种选项,尚未就是否削减驻韩美军人数作出最终决定。

  美国前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6月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明确表达从韩国、日本等盟友国家撤出美军的意愿。

  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本月早些时候说,上述说法“猜测性太强”。

  韩美去年11月举行第51届年度安全磋商会议。会议发布的联合公报中,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重申美方保持驻韩美军现有规模的承诺。

  韩联社报道,根据美国《国防授权法》,除非美国国防部长认定削减驻韩美军人数符合美国安全利益,否则不得减少驻韩美军现有规模。

  韩联社记者问及《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不评论媒体猜测”,美国经常审视驻他国部队的状况。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美韩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的谈判仍在继续,“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希望韩国等盟友可以贡献更多,也应该贡献更多”。(杜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