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文旅部:将反对食品浪费列入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

时间:2020-08-18 09:54 来源: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8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一是加强行业监管和引领,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旅游餐饮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文明旅游,在文化和旅游活动中遏制餐饮浪费现象。

  二是充分发挥各类文旅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文艺创作及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

  三是从自身做起,加强部系统干部职工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小处着手、从日常抓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同时,还将加强对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督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做到节约饮食、绿色消费;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指导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