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乐投米兰

乐投米兰县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农增收

时间:2020-04-09 10:12:1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产业 建园区 调结构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孙力)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乐投米兰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实施农业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10.1035亿元,全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攻坚战。

  科学调整农业布局。对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科学布局: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农业产业持续发展这一中心,以“高产、优质、高效”为目标,积极压减籽粒玉米种植面5.06万亩。谋划两个示范带。一是以茅沟河川承赤线,岗子、两家等乡镇发展种植设施西瓜、蔬菜,中药材、花卉等1万亩,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产业扶贫旅游示范带;二是以老牛河河川京沈高铁、101公路沿线孟家院、石灰窑、六沟等乡镇发展食用菌、花卉等8000亩,打造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带;三是在非重点区域以果树、杂粮为主全部落实结构调整任务。打造三个产业群。以南部下板城、八家、大营子等乡镇打造苹果种植旅游采摘产业群;以石灰窑、头沟等乡镇打造食用菌产业群;以岗子、岔沟等乡镇打造畜牧产业群。

  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乐投米兰县在结构调整谋篇布局的基础上,抓住三个依托,六个结合,全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抓住三个依托,即依托种植大户,围绕100亩以上种植大户的结构调整需求,邀请种植大户、涉农企业、农业专家召开座谈会,就农业新品种的种植、新技术应用、产品销售、市场前景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指导;依托龙头企业,注重龙头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积极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积极鼓励引导发展订单农业;依托特色资源,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格局,重点在果品、食用菌、肉鸡、生猪、中药材、花卉等特色产业调整。突出六个结合,即调结构与产业扶贫相结合、调结构与项目工作相结合、调结构与旅发大会相结合、调结构与全县主导产业布局相结合、调结构与山水品牌创建相结合、调结构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同时,打造2000亩以上的片区4个,打造1000亩以上的片区4个,打造500亩以上的片区5个,使种植业结构调整集中片区达到13个。

  加大涉农资金支持。利用现有资金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了《关于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资金扶持政策》,对新建集中连片冷棚净面积达到50亩(含50亩)以上,按净面积每亩给予建棚补助3000元;对新建集中连片温室净面积达到20亩(含20亩)以上,按净面积每亩给予建棚补助20000元;对新增种植果树(园地、荒山、荒坡除外)集中连片50亩(含50亩)以上,每亩补助1000元;对新增种植非籽粒玉米(冷棚、温室、果树除外)集中连片达到100亩(含100亩)以上,每亩给予补助100元;对集中连片调结构达到1000亩、2000亩、5000亩,分别给予流转土地每亩补助500元、600元、800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