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宽城

“守住村民家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2-20 09:55:12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王畅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塌山乡尖宝山村,无论是在轮班值守的岗位上,还是在入户排查的队伍里,总能看到村党支部书记李宝余的身影。面对疫情,李宝余总是冲锋在前,他说:“我有责任守住村民家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党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大年三十,李宝余带领全村党员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挨家挨户告诉大家春节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等常识。全村率先设立2个检查站,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班对进出村民严格登记、消毒。对外来群众进行劝退,对本村车辆统一制作临时通行证,要求其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一开始,部分村民不理解,言语间火药味儿很浓。李宝余耐心解释劝导,村民们想通了,不仅自觉配合工作,有的村民看到防疫人员辛苦,还特意送来吃的慰问他们。

  1月25日,接到乡紧急通知后,李宝余立即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班子紧急会议,积极调动村内型煤安全员、公益岗、防火员、巡河员以及村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构筑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从这一天起,李宝余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坚持常态化巡查,排查返乡人员,督导检查设卡路口,及时制止聚众打牌、聚会活动等,走访营业的商店,查看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备好消毒液进行消毒。目前,在李宝余的带动下,尖宝山村22名党员志愿者、11名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李宝余的妻子10余年来病魔缠身,每月都需要在村卫生所输上10天液。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宝余顾不上照顾妻子,只能在早上天不亮时给妻子做一顿饭,就赶紧出门赶往防疫一线。李宝余带领全村党员整整开展了三轮入户排查,共排查出外来入村人员20户23人,对这些人员实施24小时密切观察和隔离,关注其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每天做好登记和体温核查。

  “我辛苦点,老百姓就安全点。”李宝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作表率,这是本分,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就冲在哪里,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