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宽城统筹兼顾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时间:2020-03-19 10:30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停歇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宋立新)连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精心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张贴通告公告、发放明白纸倡议书、大喇叭广播、微信朋友圈群转发等形式,传达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社会舆论,告诫注意事项,营造有利舆论氛围,确保人人知晓。全面排查。全县各小区、各行政村均结合实际设立了检查站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并对外地返乡人员予以劝返;印发出入通行证,公布有奖举报电话,深入开展“敲门见人大排查”行动,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强化值守。在县城开展“部门包社区、支部进小区”行动,65个县直部门分片包区,以小区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构建起了“社区党总支+临时党支部+县直包保部门”三位一体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在乡村疫情防控方面,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志愿者,不辞辛苦、履职尽责,主动投入到卡口值班、入户排查、代购物资等战“疫”一线,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不可少的坚实力量。

  加强管理,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全面把好各复工复产企业场所消毒、门槛设置、进门检测、内部防控、岗外防护“五道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此外,广泛开展大流调行动,按照“基层报告、专业流调、分片包干、统一管理”的原则,成立了四支专业流调队伍,分片、分组、分行业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详细了解和帮助企业完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与辖区企业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准确掌握外来返工人员的详细信息,逐人摸排进行登记造册,督促企业做好相关隔离防护措施。目前,已累计摸排生产企业341家,其中外来返工返岗人员共623人,均已采取隔离防护措施,未发现发热员工。

关键词: 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