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隆化

隆化县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

时间:2020-04-02 10:26:03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援企稳岗促发展减免保费惠民生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马国臣,通讯员任达官)年初以来,隆化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对接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及时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加强对农民工的摸排和分类指导,开展农民工复工直达输送服务9次,惠及134人。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引领作用,挖掘本地就业潜力,增设扶贫专岗200个,吸纳农民工、贫困户实现就地就业。

  扎实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允许参保单位和个人缓交社会保险费,放宽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保费时限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减免范围和减免时限,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对照省下发符合2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退费政策单位名单,准确核定减免企业对象。截至目前,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符合退费政策企业188家,合计退还130.94万元;工伤保险符合退费政策企业211家,合计退还33.47万元;失业保险符合退费政策企业72家,合计退还3.63万元。

  加紧加快开展稳岗返还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3月下旬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申报,对所有符合政策的企业全部通知到位。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当日申报、当日审核、当日公示的工作模式,加快申报进度,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条件企业90家,惠及职工4474人,需返还资金153.86万元,目前已公示完毕,近期按规定程序完成返还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