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滦平

滦平平坊乡于营村组织村民为湖北抗疫献血

时间:2020-03-09 12:40:29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 燕楚情深,心手相连。3月8日,在村书记陈永,驻村工作队队长、县司法局副局长朱广勇的组织下,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于营村村民,分批次来到村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由长期居住在滦平县城的于营村村民孙丽国倡议。他热心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关于乐投米兰血液驰援武汉的消息,主动前往献血点献血,同时联系村书记陈永,组织本村村民集体献血。

  陈永介绍,于营村现有村民不到400人,大多数人从来没有献过血,能有多少人报名,他心里也没底。在和乡里汇报组织村民献血的计划后,得到平坊乡党委书记韩树行、乡长满海波的大力支持。他们叮嘱陈书记,非常时期,一定做好个人防护,组织人员分批次进行献血。

  经村两委、驻村干部集体商议,3月6日,人民日报社驻村第一书记吕晓勋,将献血倡议和注意事项发至于营村群。倡议书发出后,朱广勇第一个报名参加,村两委干部纷纷响应。有人带头,不少村民紧跟着开始报名。短短不到1天时间,就有36人报名献血,其中既有在滦平县城居住的村民,还有几位听到消息后报名的邻村村民。

  3月8日早上8点,孙丽国引导献血车来村。陈永和朱广勇在村部便民服务室组织陆续赶来的村民填表、化验、献血,一切井然有序。村里特意为献血村民准备了两袋红糖和一箱牛奶。陈永说,这是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讨论商量的一致决定,代表村里的一点心意,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村民,表示真诚的感谢。

  “驻村的吕书记、朱队长,工作辛苦,认真负责,平时对我们的关心实实在在,所以村里组织的活动,大家都很愿意参加。” 参与献血的田立香大姐说。朱广勇认为,疫情期间,老百姓也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武汉捐款时表现积极,现在献血驰援武汉同样全力以赴,作为驻村干部,看到这些心里很感动!

  本次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有不少是当天上午得到消息后赶来的。部分村民因为超过55周岁,不符献血条件。最后,28人(其中23人为初次献血者)成功捐献11000毫升血液。于营村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湖北前线抗疫助一臂之力。(陈利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