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双滦

双滦区“三个强有力”提升文明城市新内涵

时间:2020-07-06 10:59:16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白子军)双滦区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强有力落实,确保常态化。印发《双滦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量化申报点位、随机点位近1000个,细化测评体系任务分解,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督办、对账销号。建立“1+ 9”工作体系,完善日常调度、推进机制,形成创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创城工作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同时作为大督查工作重点和各单位公开承诺事项,区人大、区政协将开展创城工作列入视察评议内容,全方位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强有力宣传,提升内在美。持续营造创城氛围,在全区设立双滦融媒大喇叭350个,定期播放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信息,实现了立体式、全媒体、无死角的宣传覆盖。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作用,台、网、微、端、屏共同发力,发布各类宣传公益广告2万余条,持续营造创城氛围。发动党员、青年、职工、巾帼、社区等各类志愿者3000余人,围绕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实施居民素质提升工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双滦人”评选,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文明新风。

  强有力提升,展现新形象。按照“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要求,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民心工程,深入实施滨河大街雨污分流、市政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市政道路及广场维护、公交站亭维护等项目,不断改善城市形象。持续开展全面“洗城”活动,出动300台车次、1000人次清洗道路60万平方米。加大城乡保洁力度,每日对全区44个公厕、5000余个垃圾桶、1000余个果皮箱、115个公交站亭、70个菜农民心驿站等公共设施进行保洁和消毒,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