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双桥

风清气正谋发展——双桥区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时间:2015-06-02 08:43: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风习习,天高气朗。初夏的双桥,麦田正孕育着丰收,芍药花也把浓郁的花香播撒散布,一幅林茂粮丰的壮美画卷正在大地上铺开。

  双桥区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区委书记方志勇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核心内容为全区广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双桥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更好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双桥区委“文化强区、生态立区、旅游活区”的发展战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发挥“关键人”的作用,把专题教育与经常性教育、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改善政治生态、优化从政环境,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和工作标准,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动作催生干部作风新转变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双桥区委班子感到,必须以更新思想观念为抓手,在触动思想灵魂上下功夫,从源头上打牢思想根基。

  5月中下旬起,双桥区委主要领导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讲党课,从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入手,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处级领导干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分别为严以修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区级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以“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 “建设法治双桥”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每个专题大体为两个月时间,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

  双桥区四大班子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把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深入开展“六查六看”,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辣味十足、红脸出汗。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落实好区委“三书、三单、三建议”制度。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成为优化双桥政治生态的过程。

  立破并举助推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一次民主生活会就能把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全都解决了?回答是否定的。

  要让党员干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实现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常态化,必须以认真的态度,狠抓落实,巩固坚持,解决突出问题。

  双桥区把此次专题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深入查找自身表现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警醒和整改。着力解决修身不严的问题。深入落实《中共双桥区委关于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的若干意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指导基层党建,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着力解决用权不严的问题。深入落实区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意见》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群众办事难问题,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着力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强化关键岗位干部管理,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和定期谈心谈话提醒诫勉制度。着力解决谋事不实的问题。充分发挥双桥“文化、生态、区位、交通”的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着力开展“八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着力解决创业不实的问题。区督考办牵头,加强对重大工作任务推进完成情况的督查,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纪检、组织、发改、环保、审计、统计、扶贫等部门参加,确保工作落地见效。着力解决做人不实的问题。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官德”教育,建立处级领导干部作风纪实档案,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深入谋划研究树立干事创业新引领

  千难万难,赢得民心就不难,推进事业发展,最管用的法宝就是坚持群众路线。双桥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聚在“三股劲”上,总结起来就是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双桥区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是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建立专题教育联系会制度,根据专题教育的特点要求,深入研究谋划,定期研判分析,沟通会商情况,搞好统筹协调。区纪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部门按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职责加强协调指导。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是开展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双桥区坚持从实际出发,增强问题意识,把从严从实谋划指导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保障。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全区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学转促”活动和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有序推进。

  双桥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既是对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的过程,也是一次干部作风上的大教育、大检验、大洗礼,广大党员干部在摸爬滚打中接受教育和心灵洗涤,培育起了过硬的作风。干部作风是一种软实力,是一个地区发展环境优越与否的重要标志,构成了地区间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内容。风正才能气顺,气顺才能和谐,和谐才能兴业。只有风清气正,才能凝心聚力,才能出战斗力、生产力,才能为双桥注入强大的发展后劲。

  王鹏宇

  (编辑:赵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