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双桥

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协同发展

时间:2015-10-20 08:59:2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桥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力武装头脑推动全区跨越赶超纪实

  加快发展的脚步,不容停歇;解放思想的探索,没有永逸。双桥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开拓创新,再续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澎湃的激情,凝心聚力。

  在全面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今天,双桥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加快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如何解决当前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当干部的应该怎样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千方百计发展社会公共事业上,用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一个个深刻的问题摆在每一名双桥干部面前,双桥区通过在全区上下开展大讨论活动,强化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聚焦主题,着力提升思想观念改变传统工作作风

  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么样的发展;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事业。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协同发展“不进则退”的压力,实现小康目标任务的倒逼,要求双桥区的每一名干部必须运用解放思想这个法宝,把“总阀门”打开,通过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彻底破除影响发展的思想、机制、体制障碍,协同发展才能有大的成效,跨越发展才能有新的突破。

  近年来,双桥区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完善了服务功能,改善了发展环境。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不发展。对接京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都要落实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这几年,双桥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对外招商选资工作卓有成效,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抓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包装一批好项目、争取一批大项目、实施一批紧要的项目。着力解决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民生问题直接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双桥区坚持从双桥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社会民生得到了积极改善。

  统筹兼顾,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优环境,最终的目标,就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

  以项目为载体推动协同发展有明显进展,全力抓招商、抓落地。招商引资是推动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发展主导产业的根本途径。狠抓对接京津,把招商引资摆在决定发展、影响未来的重要位置,集中全部精力、坚持一抓到底,努力扩大招商成果。实施全员招商,区级领导要根据责任分工,亲自挂帅、主动出击,带动所负责战线有针对性的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努力完成好招商引资任务。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细化招商引资任务,主要负责人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洽谈项目,积极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招商引资新突破。突出招大引强,始终把有牵动性、支撑性的大项目作为双桥的引进重点,着力引进一批对主导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产业集聚步伐。紧盯京津央企投资重点和产业布局新动向,主动出击、顺势而为,采取专业招商、驻点招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招商策略,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下大力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政策、区位因素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发展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发展环境的竞争,谁有了好的环境,谁就掌握了加快发展的主动权。全区上下营造齐心协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干事氛围。环境建设是系统工程、全民工程,没有局外人。双桥区每个人、每名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优化发展环境的表率,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中真正传递正能量、带动正风气,改善、树立双桥的口碑。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开放水平,营造宽松和谐的舆论环境和人文环境,真正形成一种海纳百川、包容各方,亲商、安商、便商、护商的社会氛围。

  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让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组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既当好大讨论的组织者,也当大讨论的参与者;既把大讨论摆到牵动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也把大讨论作为提高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契机。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大讨论中来。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各级干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虚心接受群众批评,让群众来评判问题查摆得准不准、目标确定得好不好、措施制定得实不实。同时,发动广大群众、企业家、市场主体一起开展大讨论,共同找问题、查不足、谋思路,形成全区上下解放思想的同鸣共振。

  将大讨论活动与抓好今年工作紧密结合。解放思想目的是为了加快发展,发展是具体的,发展不能空谈,不能留在纸上、挂在墙上、讲在嘴上,双桥区坚决防止和避免在文件上、会议上解放思想。通过大讨论,真正触及思想深处,触及实际问题,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开展大讨论与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以虚促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侯瑞佳

  (编辑:赵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