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双桥

双桥区财政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4-14 11:13:4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关口管控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双桥区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财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财政局第一时间分级分层次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应对疫情资金保障工作和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了《双桥区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及机关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值守、靠前指挥,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勇作表率;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按时到岗、扎实工作,与所驻村“两委”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局班子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及时跟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及时拨付、专款专用、严格监管,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

  加强财政保障,开通“绿色通道”,畅通资金拨付渠道。自接到返岗命令以来,双桥区财政局6个股室全员取消休假,全天在岗待命。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协调银行部门,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的调度使用。截至目前,累计拨付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970余万元,下达工作经费额度800余万元。同时,按照财政部和省、市财政部门文件要求,及时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明确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实施相关工程时,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为首要任务,暂不履行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并提醒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助力社区排查,严格关口管控,投身防疫工作一线。在做好资金保障的同时,财政局除有到岗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同志全部下沉到抗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常王府社区和丽水社区,财政局19名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同心、并肩作战,入户排查518户1097人,电话信息问询230人次,办理居民出入证1000余个,下发疫情防控通知500余份。精准掌握了包联社区的人员居住和流动情况,为提升居民防控意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财政局还专门安排局机关副科级以上男领导带队,带领全局男职工轮流到双峰寺高速收费站执勤,助力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加强政策研判,抢抓发展机遇,努力争取上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更大财政支持。为帮助全区各预算单位有的放矢地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双桥区财政局结合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支持方向,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上级重点转移支付项目和资金情况,辑印了《双桥区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指南》,收录整理了27类73项资金、政策争取类别,每一类别包含了区级归口部门、省级分配部门、资金用途、分配方法、资金情况、资金争取着力点等内容,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向上争取政策、资金、试点提供基本遵循;为让全区各部门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的各项财税金融政策,搜集整理并印发了《防控“新冠”疫情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财税金融政策汇编》,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资金争取和使用效率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在助力各行政事业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落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鹏瑞集团与城建投公司两家区属企业在认真落实企业开工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率先复工复产,紧锣密鼓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