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双桥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四型”创建活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时间:2020-06-09 16:32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坚持高标准采取实举措

  乐投米兰网讯(杨瑞华)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根据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双桥区委政法委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创建“四型”机关、争当“四型”干部活动。

  勤学深思,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坚持定时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学习先一步,认识深一层。制定具体培训计划,通过岗位培训形式,提高政法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效提高政法干部“自加压力、主动学习”的自觉性,力争把政法干部培养成为“多面手”。

  超前站位,创建实效型机关,争做实效型干部。增强政法干部树立全局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形成统一领导,分工明确,上下联动,有序推进的工作机制。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各股室之间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监督,创建廉洁型机关,争做廉洁型干部。突出制度监督。按照从严治警、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的要求,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年度考核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纪律作风整治专项工作。同时强化社会监督,使政法干部不因为处在工作时间之外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法干部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务实高效,创建满意型机关,争做满意型干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增强服务实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市委政法委《关于服务保障乐投米兰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十二条”意见》。深化政法干部下基层活动,建立政法干部结对联系机制。实行案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等制度,切实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增强凝聚力和亲和力,树立政法干部良好形象。

关键词: 双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