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围场

围场依托生态资源实现富民增收

时间:2020-07-06 11:01:0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绿水青山打造幸福家园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王东岭、马飞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秉承“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深刻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把山水资源作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来开发,把生态良好作为发展的第一底线,找准生态底线与百姓增收之间的最佳平衡点,让百姓从青山绿水中获益增收。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水土流失治理防治,去年投资3300万元实施河道治理工程,治理河道12.5千米,有效减少水土流失。全力做好国家“坡改梯”试点工程建设,去年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投资2500万元,涉及4个乡镇6个村,修建梯田10000亩。开展河流生态治理,对水质超标、河道底泥、水体失去自净能力的河段进行清淤、清障。全面开展“傍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现有沟渠坑塘垃圾清理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三年百项”重点工程,完成乡镇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依法取缔关闭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沿河养殖企业全部配建粪便污水处理设施。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0%,重点镇具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地表水国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打造特色村寨幸福家园。坚持“文化为魂”理念,注重文化的挖掘、保护与传承,通过整体规划、集中打造,多角度、全方位地发挥村庄的个性和亮点,提升文化内涵,做到片区有样板、点上有精品。通过举办春季赏花季、夏季草原文化季、秋季收获季、冬季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旅游活动,逐步打响木兰围场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旅游将土特产品、民俗风情、文化符号等元素进行深挖创新,既丰富了美丽乡村的内涵,又避免了同质化发展,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满足了旅游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在御大旅游公路沿线打造西龙头乡、御道口乡等4处旅游扶贫节点;在承围高速公路打造兰旗卡伦乡旅游扶贫节点;在东西旅游环线打造哈里哈乡、半截塔镇等旅游扶贫节点。创建了万家客栈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了万家客栈“1+1”乡村旅游扶贫模式,现有加盟农户200户,直接或间接带动1.5万人次稳定脱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