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冬季的乐投米兰,哪里好玩

时间:2015-01-04 10:17:10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的乐投米兰,哪里好玩滑雪 登山 看灯会 泡温泉本报记者 朱娜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乐投米兰的冬天也进入了最冷的时期。冬日的乐投米兰,哪里好玩,本报帮你推荐乐投米兰人冬天最应去的几个地方。寒冷并不能阻挡我们出游的热情,冬天也要玩出花样噢!

  元宝山滑雪场:雪地里“撒欢儿”

  2014年底,市民侯女士带着儿子去元宝山滑雪场玩儿了半天。“原本以为孩子太小,没想到他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滑雪技巧。冬天真好,可以让孩子这么开心地玩儿。”

  目前,我市元宝山滑雪场今冬已经开始营业的一个多月,平均每天都能吸引近百人来玩耍,周末时间人数能达到500余人次。每年的春节前后,会达到滑雪的高峰期。

  在滑雪场,记者看到许多人在雪地上玩耍,兴致勃勃。元宝山滑雪场拥有三条1700米的高级道、一条350米的中级道、一条150米的初级道以及一条100米的雪圈道,供儿童玩乐。来这里玩儿的,周末大都是家庭性质的,平时则以高校学生为主,也有一些乐投米兰周边的游客来感受滑雪的无穷乐趣。

  攻略:首先要保暖,做好准备工作。带好手套,风巾,专业滑雪镜。一定要带独立的帽子,最好是毛线帽。如果是单板的话,可以请个教练。条件好的话,买护臀。没有也没关系,但一定要有护膝。双板刚开始要内八字往下滑,把内八字放大就可以刹车了。总之一切要以安全为前提。

  鼎盛王朝:看灯会、品美食

  “平安夜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鼎盛王朝看灯会,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看灯了。”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志告诉记者,“2013年的灯会有很多乐投米兰的名胜古迹,2014年则是很多卡通彩灯。民俗风情街又是吆喝又是表演的也很热闹,我最喜欢看的是恐龙展,那些灯特别逼真。另外打钢花的表演也很震撼,场景很漂亮。”

  “好玩、好看,最具特色”的首届乐投米兰鼎盛皇家灯会以其独特的风韵,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而本次灯会已于2014年的平安夜再次开幕。

  据了解,2014年的鼎盛皇家灯会由“梦里王朝·佛光吉祥”、“开心乐园·老少皆欢”、“康乾盛世·安居乐业”、“吉羊开泰·龙腾鼎盛”四个篇章组成,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总面积18万平方米,制作彩灯2000多盏,演出阵容600余人,演出节目达100余个,是集灯会、庙会、花会、美食、艺术品、游乐场、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演出为一体的彩灯嘉年华。另外还增加了恐龙展、梅花展等一系列新颖别致的特色活动。

  攻略:因为地处风口,所以里面的气温较低。晚上看灯的时候一定要穿得够保暖,否则很容易全身冻僵。另外拍照最好使用专业的数码相机,这样拍出来的人物不容易在亮灯的背景下显得昏暗,而且按动快门也不需要忍着寒风摘掉手套。

  去各县区泡温泉

  市民刘阿姨每年冬天都要去七家泡温泉,“往水里一泡特别舒服、滋润。而且它的消费不算高,一般老百姓都能承受起。”从乐投米兰市区出发,不到1个小时的光景,便到达隆化七家温泉度假区。这里的泉水在许多方面堪称我国北方第一。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冬季,到隆化泡温泉已成为很多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的短途首选旅游路线。

  乐投米兰,古称热河,因《大英百科全书》记载的世界上最短的河流——“热河”而得名,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地热资源。早在清朝年间,乐投米兰县的汤泉,隆化的郭家屯汤泉就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泡汤胜地,其中建于清康熙四十五年的汤泉行宫,深得康熙皇帝青睐,被称为“御温泉”。目前,隆化的七家茅荆坝、丰宁的洪汤寺、乐投米兰县的头沟,已经形成了温泉宾馆、度假村及家庭旅馆的聚集区,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攻略:温泉的水温相对较高,你需要带上水和饮料等含水量较多的东西,泡温泉澡很容易失去体内的水分,容易造成脱水现象。泡汤之前和之后的个人清洁都是必须的:清清爽爽的进入汤池,不影响温泉水质;干干净净换上衣服,也会感觉全身舒畅。

  金山岭长城:登高看风景

  冬季的金山岭长城,不同于夏日的繁花似锦,水草丰茂的清凉之晨,寒风凛冽的冬天,空旷、孤寂、静默、冷硬,正是想象中的样子。而它,因为历史赋予的特有气质,那种波澜壮阔,那种宠辱不惊,其宽阔的胸怀更容易震撼到你的心灵。

  2014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并没有在金山岭长城留得久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喜爱攀登和摄影的游人对它的向往。

  “2013年年末我就去了一趟。一直向上攀登,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结冰的头发是冰凉凉的,寒风袭来,没有刺骨的味道,反倒有如冰的快感,十分惬意;在呼啸的山峰中登顶,那种意境太美妙了。”市民李楠每年都会抽空去爬一两次金山岭长城。“傍晚的时候,天空开始露出冬日的微曦,彤云开始变薄,群山逐渐显露出本来面目,树木也越来越清晰了。我站在山头,看着巍峨的长城四目远眺热血沸腾。”

  攻略:冬季爬长城要尽量选择军工产品,因为质量相对会好一些,以质地轻、舒适耐用为准。一般高筒雪地鞋就可以了,可以防止一旦下雪雪进入鞋内打湿鞋袜。衣物首选抓绒冲锋衣和裤子,可以防风防湿防进雪,颜色最好是红色的,一旦走失,容易找到。另外,头灯、手电、荧光棒。用于求生和紧急照明,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