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市持续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9-11-26 09:09:23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市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整治不敬畏、搞形式、打掩护、不收敛、不知止等行为,切实解决贯彻执行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明确细化具体举措,持续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作为牵头单位,市委办公室会同各参与单位成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强化专题调度和督促指导,高效组织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晰工作任务,对照中央和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建立了工作台账,细化、实化整治任务,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部门;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成员单位资源互补、行动统一、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深挖细究典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摆存在问题。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市级领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带头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并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报告。

  畅通公开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0314—2050761)和邮政举报信箱,开通了电子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目前,已收到市本级群众举报问题线索14条、省交办线索15条,均移交有关县(市、区)和单位进行核查处理完毕。

  联合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各参与单位重点对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隐形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违规收送电子红包、利用网购快递等线上“隔空”和线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班、论坛,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开展了明察暗访,发现了126条问题和线索,已经完成整改和责任追究121条,处分142人。

  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0月16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沉沦的代价——白晓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乐投米兰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常务副县长白晓利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同时,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印发通报38期,通报各类典型案例62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从遏制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国有企业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等16个方面入手,明确责任单位与上级对口单位沟通,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存在制度空白的补充出台;存在条款滞后的完善修订;存在“模糊地带”的明确细化,进一步完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体系,形成化风成俗、防止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