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我市全力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0-07-23 10:40:5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涛)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我市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阵地建设、宣讲教育、榜样引领,提升市民素质,弘扬新风正气,全力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抓活动、树典型,营造社会氛围。制定《乐投米兰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若干措施》,组织乐投米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团成员利用网络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市民素质培训、心理健康疏导等活动30余场次。组织全市47个行业广泛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深化行业文明创建,提升服务效能,培树文明新风。积极培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评选表彰2019年度“新时代乐投米兰榜样”10个,发布2020年月度“乐投米兰好人”72人,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200名。

  抓乡风、树文明,提升乡风文明水平。印发了《乐投米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分区分级试点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截至目前,挂牌并投入使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文明实践所48个、文明实践站418个。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通知》,继续以“四扶一补”为重点,综合运用宣传教育、帮扶激励、淳化乡风、文化培育、产业扶贫等方式,推动全市贫困地区智志双扶工作深入开展。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到60%以上。

  抓机制、建阵地,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基础。调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未成年人测评任务分工,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通过线上开设思政课、线下参加实践等方式组织青少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新建53座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了全市所有乡镇中心校的全覆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