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时间:2017-06-15 08:36:1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文明祥和是每一位市民的心愿,也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有效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夙愿。同时,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体现、代表、展示着我们乐投米兰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品质、形象和风貌。希望您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乐投米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乐投米兰市民文明公约》和《乐投米兰市民行为守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合不喧哗、不打闹、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吸烟,做到文明交往、文明出行、文明购物、文明排队;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做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爱护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不乱刻乱涂、不践踏草坪、不损坏公物,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观光;珍惜粮食,不大吃大喝,不铺张浪费,做到文明就餐、节俭惜福。

  二是提升自己,做城市文明的奉献者。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就近就便、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三是积极行动,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使者,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争做文明职工,自觉遵守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自觉遵守个人品德,争做文明市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文化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大力弘扬乐投米兰精神,向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主动配合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活动,充分展示乐投米兰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

  市民朋友们,城市文明呼唤市民文明,市民文明创造城市文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心、步调一致,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用我们的文明言行和实际行动,为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为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贡献我们的力量!

  乐投米兰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乐投米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 年6 月15 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