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乐投米兰市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和惩戒力度

时间:2017-06-19 08:15:3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赖”寸步难行诚信蔚然成风

  乐投米兰市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和惩戒力度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胡杨)在市黄金地段电子大屏幕和各楼宇电视中,平常的商业广告被滚动播放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取代了,其中不乏本地名人和著名企业,而这只是我市对失信被执

  行人全面宣战的阵地之一。为实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优化本市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诚信氛围,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和惩戒力度。

  我市创造性地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方式,实现了各类媒体最全覆盖、最广范围和最大强度。市两级人民法院在《乐投米兰日报》《乐投米兰广播电视报》、乐投米兰电视台、乐投米兰广播电台、县区有线电视等传统媒体,中国新闻网、乐投米兰网、“腾讯乐投米兰”“乐投米兰新鲜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闹市区大屏幕、楼宇电视同步刊播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一时间,“讲信用守法、失诚信违法”的红线意识在各类市场主体中逐渐建立起来。

  市两级人民法院与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及地方金融企业一道,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拓宽财产查控、信用惩戒数据共享渠道;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发挥“京津冀”执行联动机制效能,让“老赖”寸步难行,诚信蔚然成风。

  2016 年下半年至2017 年上半年,市两级人民法院共计将4761 个主体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众多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联系执行法院表示和解意愿。而“老赖”们则付出了出行受限、经济受损和名誉扫地的代价。自去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展开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清理失信被执行人3785 人次,采取司法拘留226 人次,罚款163 件;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执行人156 人次,判决19 人次;审理自诉案件3 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