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在行动

乐投米兰: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7-09-25 08:50:48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姜滨、杨莉)为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30.7 万平方米。

  据了解, 《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出台后,要求全面清查处理各市县的城市(县城) 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简称“一区三边”) 违法建设。 到2017 年底,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比例达到70%以上;到2018 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我市及时印发《乐投米兰市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处理,坚决遏制增量,全力消减存量。违法建设清理,中心城区2017 年10 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70%以上,12 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90%以上,到2018 年底,完成存量扫尾工作,实现清零;其它县(市、区)2017 年10 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80%以上,年底清零。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领导、攻坚克难、制定方案、强化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9月底前,对80%以上的违法建设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 月底前,对30%以上的违法建设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工作中,既要消灭违建存量,又要严控违建增量,同时要统筹拆建,将违法建设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旅发大会相结合,与“散乱污”治理、景区周边治理相结合,实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即绿、即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