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

我市各大影院将有序复工复映

时间:2020-07-22 09:35:2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赵可会)日前,我市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我市各大影院均开始着手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开放前的准备。

  7月21日,记者来到米高梅国际影城,在电影院的入口处,一张桌子上已经摆放好体温计、口罩、观影人员信息登记表、河北健康码等物品,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以开放的消息后,我们一边等通知,一边召集员工,开始着手复工。”该影城负责人朱女士说,除了对影厅、卫生间等所有场所进行消毒外,还将准备发热人员的应急“隔离间”,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双桥区旅游和文化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文化娱乐性经营场所,电影院由于人流密集、空间密闭等特殊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申请复工的电影院,必须按照要求做好消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制定完善的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现场审核后,可申请排片营业。

  据了解,按照要求,电影院获得审批开放后,将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能超过30%。影院建立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同时,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电影院将合理安排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在影院入口处,观众需登记信息,检查体温,未佩戴口罩和体温37.3摄氏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