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党旗红

值守在一线站好这班岗

时间:2020-03-02 08:52:2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化县湾沟门乡疫情防控一瞥

  2月28日一大早,天空中飘着零星雪花,气温降至零摄氏度。

  在隆化县湾沟门乡茶棚村的防疫检查站点前,刘树申和钟福志两人来回踱步,不时盯着进村口的方向。

  “从早上到现在,4辆车进村,3个本地的牌子,一辆天津的,我们这都有记录。”作为村里的一名志愿者,刘树申值班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左右。

  “都是大家伙儿的事,辛苦点没啥。”和刘树申一个班的钟福志是村里的一名护林员,这些天,他要兼顾做好防火和防疫两件大事。

  而在距离茶棚村5公里的娘娘庙村口,党员霍广成和韩文清也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登记。“村里的党员、护林员、公益岗和志愿者30多人,大家自愿值班,积极性都很高。”霍广成说。

  “这个卡点是枢纽,不好管,大家还要盯紧点;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先要保护好自己;不能看是本村的车,就‘大撒鹰’,要一视同仁……”疫情发生以来,该乡主要负责人每天都会带着分管同志到11个村转一遍,看一看各项措施是否落地,还有哪些漏洞。

  “虽然说现在的疫情防控成果正在拓展,但形势还很严峻,我们还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该乡主要负责人说。

  正在此时,大坝沟村值班人员李柏海和韩德江拦下了一辆刚要进村的小货车。

  “老姜,来,下车,登记。”

  “天天过,还登记?”

  “那是,谁过都得登记。”

  货车司机姜永贵和李柏海、韩德江很熟悉,但还是下了车,一笔一画地写上了名字、车牌号。

  “非常时期,大家都配合,也都相互理解。”韩德江说:“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咱就得站好这班岗。”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湾沟门乡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全乡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仍在一线坚守,先后开展了两轮“敲门大排查”,涉及2355户8265人,对重点人员全部落实居家隔离制度,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途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