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党旗红

宽城镇党群同心筑堡垒齐心协力战疫情

时间:2020-03-03 09:06:45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宋立新、李伟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党群同心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地毯式”排查,筑牢防疫防控安全线。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排查出“四类人员”603人。其中,集中隔离6人,现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正在居家隔离观察81人,其余516人自动解除隔离或医学鉴定解除隔离。

  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通过发放明白纸、大喇叭播放倡议书等形式,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和能力。目前,已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微信公众号推送4期,发布引导辟谣及防范信息1000余条。累计接到群众举报关于从武汉返回的人员信息6起6人,查实4起并已上报。其中,1名不按要求居家隔离的武汉返回人员,该镇已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训诫后,进行集中隔离。

  发挥村民自治作用,群策群力、联防联控。该镇25个行政村共成立联防队3支(中西北3个城中村),其他村设置检查站(劝返点)85处,封堵小路口20处,参与联防检查志愿人员共396人。截至目前,劝返车辆2366辆,劝返人员4930人。

  劝停各种聚集活动,切断传播途径、杜绝交叉感染。镇、村党员干部全部签订承诺书,不举办、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并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工作纪律。共排查出寿宴活动360余起,全部成功劝停。此外,该镇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参与聚集活动的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经核实后给予物质奖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