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抗击疫情党旗红

“疫”不容辞执着坚守

时间:2020-03-18 08:56:3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王畅

  疫情防控期间,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炫靓酒店集中隔离点,除隔离人员外,还有许多党员自愿坚守在这里,负责着后勤保障、人员心理疏导等工作。今年53岁的党员于显旺就是其中的一员。

  于显旺是丰宁卫健局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本想春节期间好好在家陪一陪亲人,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任务,是关系老百姓生死攸关的大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于显旺说,困难面前不能退缩,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于显旺战斗的地点在丰宁炫靓酒店集中隔离点。谁都知道,集中隔离点隔离的都是对武汉返丰、来丰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地方,稍不小心或许就有可能被传染。面对极具传染危险的工作,于显旺却欣然接受。他说:“有啥怕的,再艰巨的任务再困难的工作,总得有人去干、去执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而且我们只要小心做好防护,不会有事的,我们会安全、圆满完成使命。”

  在炫靓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中,于显旺作为一名负责后勤保障、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心理疏导、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各项工作督导的工作人员,各项工作必须做得细致入微。

  隔离人员的心情无疑有些烦躁和恐慌。看到这种情况,于显旺通过微信积极与隔离人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宣传各种相关政策和预防知识。对于隔离者人员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和要求,他都一一细致耐心地讲解,同时协调人员尽量满足隔离者的需求。

  在他和队友们的沟通下,被隔离观察人员懂得了隔离是为了他们好,也是为了大家好,有病也不必要恐慌,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身心健康,是抵抗疾病最有效的良方。很快,隔离人员烦躁不安情绪逐渐变得稳定,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

  如今,许多隔离人员解除了隔离,又有新的外来人员进行了隔离。于显旺仍然精神饱满地奋战着,在他的带动下,整个炫靓酒店集中隔离点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同志们都充满了信心和干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