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乐投米兰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

时间:2018-05-23 14:46:10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乐投米兰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乐投米兰市公安局将依法严厉打击影响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净化全市治安环境,切实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乐投米兰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扫恶务净的方针,长期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现发布如下通告:

  一、黑恶犯罪分子必须立即停止不法侵害,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二、对拒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危害社会的黑恶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将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三、负案在逃的黑恶犯罪嫌疑人家属和亲友,要深明大义,积极规劝在逃黑恶犯罪人员自首。凡包庇、窝藏、通风报信,使犯罪人员逃避法律追究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乐投米兰市公安局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这场斗争中来,踊跃举报和揭发各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和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内容: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2、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3、采取贿选、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4、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乡痞村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5、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等过程中以各种名义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6、在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土地承包流转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带车逃费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7、强占各类市场,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医院学校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收保护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行霸”、“市霸”医闹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8、非法高利放贷、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非法讨债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9、插手民间纠纷、经济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讨债公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10、在农村、城郊、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操纵、经营从事涉“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11、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12、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13、在旅游景区等地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破坏旅游环境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14、其他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举报电话:乐投米兰市公安局2181111

  双桥分局2060136

  双滦分局4325998

  营子分局5011245

  高新分局2378535

  钢城分局4072110

  乐投米兰县公安局3011220

  平泉市公安局6022226—5589

  宽城县公安局6876029

  兴隆县公安局5051623

  隆化县公安局7062007

  丰宁县公安局8012992

  滦平县公安局8583018

  围场县公安局7512524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乐投米兰市公安局

  2018年1月25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