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电能有保障花农乐陶陶

时间:2018-01-16 09:32:0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张宇通讯员陈悦伟盖巧琳

  1 月1 日早上7 点,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铁营村丽景花卉园区负责人王志强轻轻按动卷帘机的电动开关,随着“嗡嗡”的声响,覆盖在大棚上的被帘轻轻卷起,不到10 分钟,所有的被帘整齐地排列在温室的顶部。

  “发展花卉种植,不仅有政府的好政策,供电部门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抽水、灌溉、排风、保温,一样也离不开电。”王志强说,建园之初,电力部门主动上门走访,优化设计方案,为园区新增100 千伏安变压器1 台。现在不光卷帘用电,灌溉用电,而且还可以通过网络足不出户了解全国的市场行情。

  走进王志强的自动化玻璃温室,顿时感到温暖如春。只见一排排鲜艳的蝴蝶兰争奇斗艳、竞相绽放,4 台1.1 千瓦的风机定时转动,随时调节棚内的温度、湿度。“蝴蝶兰种植对温度要求高,冬季棚内的温度也要保持在25—30 度。”王志强说,现在,花卉园区共有自动化玻璃温室、花卉育苗棚4 个,占地5000 平方米。每个棚内都是采用风机盘管“电采暖”方式取暖,一共30 组、4.5千瓦,既清洁又环保,热效率还高。目前,园区培育“大辣椒”“火凤凰”等多个蝴蝶兰品种,年可培育10 万余株,销往北京、天津等花卉市场。

  据了解,乐投米兰供电公司2017 年共投资12.78 亿元,加强电网建设升级改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我市“十三五”发展目标,到2020 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00 亿元,年均增长7.5%。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市电力需求年均增长5%,到2020 年,地区最大负荷将达265 万千瓦。预计“十三五”期间乐投米兰电网总投入将达109 亿元,到2020 年,全市500 千伏变电站数量将达到4 座,220 千伏公用变电站达21 座,为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